CPE REG NO: 200908934N
(01-11-2019 to 31-10-2023) (65) 6567-9078

住在新加坡

住在新加坡

关于新加坡

地理

新加坡共和国是马来半岛南端的一个岛国。尽管面积为721平方公里,但新加坡不受自然灾害和犯罪的影响

气候
新加坡有热带雨林气候,没有独特的季节。以其高湿度,不可预测的天气和温暖的温度而闻名,范围从22°C至34°C(72°至93°F)。 尽管学校仍需要适当的着装,但建议穿着宽松的夏季服装。

种族/宗教/语言
新加坡是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,有四大种族 – 华人,马来人,印度人和欧亚人,以及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人才。新加坡有如此多样的文化和宗教信仰。

点击 这里
有关新加坡的更多信息。

财务事项

生活费
计划预算时,请考虑您可能需要购买的各种常见项目。以下是您的标准月费项目(新加坡元)。

物品 花费(新加坡币)(S$) 备注
住宿 350 – 1500 取决于地理位置和住宿条件
水电 50 – 80 或许包含进住宿
伙食 300 – 450 每天3餐
公共交通 20 – 100 取决于您的需要
电信 20 – 50 取决于您的需要
书籍和文具 20 – 300 取决于您的需要
个人开支 100 – 200 取决于您的需要

平均而言,您将需要每月约$ 750至S $ 2000,这取决于您想要的生活方式。点击这里查看有关新加坡生活费的更多信息。

银行
您可以与本地或国际银行开立账户。本地银行包括星展银行(POSB),大华银行或华侨银行。国际银行包括花旗银行,中国银行,印度银行,CIMB或汇丰银行。要开立储蓄账户,请访问以上的银行。

自动提款机(ATM)
开设银行账户后,您可以申请ATM卡。这个有用的卡可以让您从银行的ATM机取款,并进行各种交易,例如填补您的EZlink卡。 ATM机全自动化,24小时可用。电子转帐网(NETS)

您还可以使用自动提款机卡为您的购买付款。 NETS是一个无现金支付交易系统,从销售点直接从您的银行帐户中扣除确切的购买金额。

换钱
除银行外,您还可以使用持牌货币兑换商更换外币。这些网点通常位于商场和商业中心内。

购物和饮食

新加坡是一个永远不会停止购物或饮食的国家 – 这是新加坡人最喜欢的两种消遣活动!有许多令人兴奋的购物中心,拥有顶级和本地品牌,大型饮食店和世界一流的餐厅,提供各种美食和当地美食。

购物
到处都有购物商场,从繁华的乌节路到热闹的郊区邻里中心。您可以在受欢迎的乌节路地区购买名牌服装,电子产品,最新进口时尚配饰和手镯。对于基本生活必需品,请访问邻里购物中心和当地商店。


在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本地和国际美食,您一定有被宠坏的选择。如果你饿了,只要找一个最喜欢的地方:

1. 小贩中心或“Kopitiam”(咖啡店)
2. 购物中心的小食店和KOPITIAM
3. 快餐连锁店如麦当劳和汉堡王
4. 咖啡厅或餐厅Coffee Beans and Starbucks星巴克

尝试一些新加坡最受欢迎的当地美食之一,如叻沙,鸡饭或Nasi lemak的最好的地方之一是露天小贩中心。这些小贩中心通常是最便宜的地方。受欢迎的小贩中心包括Lau Pa Sat,唐人街美食街。

您也可以以合理的价格在空调舒适的美食广场吃饭。美食广场通常位于购物中心。访问 www.makansutra.com.sg 了解更多信息。

新加坡法律

你也应该了解新加坡的法律,特别是与移民和海关总署以及人力部有关的法律。这些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入境要求,驾驶法,毒品和酗酒,就业,吸烟,交通和乱抛垃圾;

重要提示: 法律的义务是不会违反法律,责任在于每个人都知道法律。

Cost of Living